大连理工大学刘刚教授应邀来院做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7  动态浏览次数:12

202372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刘刚教授应邀以“钛合金深潜器耐压壳结构蠕变-疲劳强度评估方法研究”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座。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主持工作)张建主持了本次讲座,澳门十大电子正规游戏网站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学院445会议室参加了讲座。

刘刚教授通过介绍钛合金的优良性能及其蠕变和疲劳分别会产生的影响,并且介绍了蠕变和疲劳相互耦合产生的作用,着重指出耐压壳的蠕变不可忽略。接着刘刚教授分别介绍了钛合金深潜器蠕变强度分析方法、疲劳强度评估方法和蠕变-疲劳强度分析方法,以及适用于受压室温情况下的蠕变损伤本构模型、考虑拉压不对称的多轴蠕变本构模型和钛合金耐压壳多轴蠕变相应数值分析方法;结合实例阐明了考虑裂纹闭合效应的低周疲劳损伤累积模型和深潜器耐压壳低周疲劳全寿命数值分析方法,以及钛合金室温蠕变-疲劳非线性耦合损伤累积模型和深潜器耐压壳结构蠕变-疲劳耦合损伤数值分析方法。

会后,刘刚教授以自身经历作为案例,给青年教师分享了申请基金的宝贵经验,并对师生提出的“蠕变-疲劳是否也会发生在其他材料上”、“是否能够减缓蠕变-疲劳损伤”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